坚持不懈就是胜利

中国儿童资源网

坚持不懈就是胜利


    坚持不懈就是胜利,不久前,学校组织给我们看了一部电影??《梦之队》。看是,我一看到这个题目,心想这一定是个非常厉害的球队,就像美国著名的篮球队一样。
    可让我惊讶的是事实并不是我所想象的那样美好,开始,一个中国球队在打篮球时把一名队员撞伤了,害他跋了腿,被逼无奈之下,来到山村里的一所小学里当体育老师。因为,在山村里,体育用具十分简陋少至又少,没有篮球,没有像样的篮球架,没有一双球鞋,更没有球服。虽然,他们家长反对。但是他们打篮球的热情一点没有改变。在山村里,孩子们十分勤劳,练起篮球来也很卖力。但我印象最深的是那位女孩他十分渴望能参加篮球队,可没参加成功。但他没有气馁,每天用书包当篮球来练。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一场比赛里,就是她打了一个三分球,赢得了整场比赛。由于大家的坚持不懈,所以,在比赛中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看了这部电影,我深有感触,相信再往后的日子里,我也能像影片中的孩子们一样坚持不懈。有时候,我们离成功就仅有一步之遥,但你却因为你的惰性而放弃了,而文中的人物却不一样,他们跨过了一个个困难,失败了不放弃,成功了不骄傲。迈开步子,向着目标走去。
    回想起我,可大有不同,一有困难就不想前进,依靠着父母。但我也还有些坚持不懈的事例,如:弹古筝等。不过我还要向着影片中的那个女孩的精神为目标,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