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诠释心灵

中国儿童资源网

自然诠释心灵


    自然诠释心灵
    水的甘甜孕育了生命,花的美丽点缀了生活,绿树的葱郁释放了清新的空气。自然里的一切都是那样纯洁干净,没有污秽,置身于自然中的我们,心灵得到了前所未有的释放。在自然里忘我,是一种享受,乘着自然里所有美好的东西去释放、展开我们那颗被压抑得快停止跳动的心,用心去感受自然所诠释的一切吧!
    听,雨在下。
    夜深人静时,静坐窗前;打开电灯,让心房敞亮;听雨沙沙,最为释怀。
    都说雨是自然的眼泪,有心听雨的人,便有了亲近自然的福分。自然的眼泪,说明她在释放自己心中压抑已久的痛与酸。我们在听时,也便了解了她。听,那哭声越哭越大,我知道了,也明白了,她心中有多少的痛与酸,我也因为她的感染而流下了自己那颗被痛得难以挤出的泪,所有的不痛快都在这时与她一同爆发出来。我和她就这样哭着,直到所有的痛与酸都已被我们哭出来为止。
    看,花在开。
    虽然有痛,有酸,但我们还得笑着走下去。她明白哭不能解决问题,日子还很长很长,得坚持。所以她学会了笑。看那一朵朵盛开的花,不正是她的笑脸吗?她笑得那样开心,似乎忘却了心中所有的痛。她的笑容是那样的醉人心扉,她的笑引来了翩跹起舞的蝴蝶,嗡嗡歌唱的蜜蜂。在她的身旁,难道你还有心去痛吗?她的笑感染了我,让我无心去痛。释怀于她那美丽的笑里,让我不再痛,不再记住那烦恼苦闷的一切。
    瞧,水在流。
    叮咚的泉水不是时地从源头涌出,经历了千万的坎坷与曲折才到了那能让它得到幸福的地方。战胜坎坷与曲折,这是自然取得幸福的秘诀。是她在告诉我们无论面对怎样的坎坷,不要畏缩,不要退却,唯有战胜它们,我们才会拥有另一片新的天地,才会尝到幸福的甘甜。看到自然战胜一切的力量,难道你还会怯懦吗?相反我们应该像自然那样,将所有的一切畏缩与退却化作前进的力量去战胜生活中所遇到的坎坷。
    自然诠释心灵。
    自然的万事万物无时不刻在诠释着自己的心灵,在诠释自己心灵的同时,何尝又不是在教会我们些什么呢?用心去感受自然,释放自己的心灵并融入于自然,让我们听听她在说些什么吧!或许她的话会让你的心灵受到不一样的洗涤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