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难忘的记忆

中国儿童资源网

童年难忘的记忆


    童年难忘的记忆
    我的童年也有许多有趣而又难忘的事,其中有一件事让我永远难忘,那就是我攻克了雪山。
    那时是暑假,七月底,我们从炎热的厦门出发,但到了四川亚丁,热气已消失得无影无踪,那时候我们准备攻克雪山去洛绒草原。  
    在上山的路上,气温宜人,但我的头不知怎么不听使唤,十分疼痛,妈妈告诉我那是高原反应,我虽然头痛得厉害,但我还是继续吃力的一步一步往山上走,我一边走一边为自己加油:“加油!加油!别放弃!”我默默地喊着。在我的坚持和努力下,我终于和爸爸妈妈一起到达了洛绒草原。
    “这草原真大呀!”我不由自主地喊出声来。
    刚下过小雨的草原真美啊!那一朵朵顶着晶莹透明小水珠的不知名的小野花,白色的、黄色的、紫色的,在刚从云层里露出笑脸的阳光的照射下,好像变成了有感情的小精灵,一起眨着含笑的眼睛,在向我这个远方来的客人致意,草儿也在微风中轻轻摆动,好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而顺着草原的尽头,一座雪山高耸入云,就像一个粗犷的藏族汉子,而那山上的一片片常年不化的白雪,就好像一条条洁白的哈达,远远望去,高山白雪,就像藏族人民手捧哈达在欢迎远方的客人。
    顺着清澈雪水汇成的小溪,我和爸爸妈妈在木栈道上漫步,一路上我贪婪地欣赏着四周的美景,那绿色的草原,五颜六色的小野花,皑皑的白雪,雄伟的山峰,构成了一幅幅美丽的山水画,我不由的感叹:“祖国的山水真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