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

中国儿童资源网

诚实


    自来水哗哗地流着,母亲正在洗衣服,宝宝站在水池旁。
    “妈妈,表里的小针不转啦。”宝宝像发现新大陆似的大喊。
    “别嚷嚷,让人听见不好。宝宝来给妈妈算道题:水表从20号到29号一直没转,一共有几天不转?”
    宝宝眨巴眨巴眼睛,便脱口而出:“10天!”
    “对了,宝宝真聪明。”
    说笑间,有人敲门,宝宝蹦蹦跳跳地去开了门。来者是抄水表的叔叔。
    母亲慌忙迎上去:“哎呀,他二叔,我家水表刚坏,正想找你帮忙给修一修,幸好你来了。这不,你瞧。”
    “妈妈不是……”宝宝刚开口,母亲瞪了他一眼:“一边玩去,别瞎闹。”
    宝宝觉得很委屈,他撅着小嘴,慢腾腾地回到屋里,一抬头,他瞥见了挂在墙壁上的布娃娃,就爬上桌子想去下他。谁知,一不小心,碰倒了桌上的两只茶杯,“啪----”杯子摔得粉身碎骨。桌下打盹的小猫吓的“喵呜”一声逃开了。
    这两只茶杯是爸爸出差去杭州花大价钱买回来的,它们可是爸爸的宝贝呀。母亲闻声赶来,一见满地碎片,脸色陡沉。宝宝吓坏了,慌忙摆手:“不是我,不是我,是小猫碰的。”声音很小,很微弱。
    “小小年级,就这样不诚实,不是我的好孩子。”母亲扬起手,“啪----”宝宝屁股上留下一只手印。
    宝宝捂着脸大哭,透过指缝,泪眼疑惑地望着水池上的水龙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