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

中国儿童资源网

诚实


    诚 实  
      
    余杭区临平二小504班赵策  
     指导教师:姚美娣  
    我经常自问:你是个诚实的人吗?不,你不是,心中一个声音坚定地回答了我。为什么呢?请看下文吧!
    那是一个下午,我偷偷拿着“二踢脚”来到阳台上。“哧啦”一声,我点燃了二踢脚,刚想扔下楼去,可我脚一扭、手一松,二踢脚竟不偏不倚地掉在三楼李爷爷家的热带鱼缸里。只听“砰”的一声,鱼缸里的鱼全炸死了。我吓得大气不敢出一口,急忙向李爷爷家看去,还好,没有人,我暗自庆幸。  
    吃晚饭了,妈妈做了我最爱吃的“红烧鱼”。要是平常我准吃上两大碗饭,可现在我一见到红烧鱼,就想起我炸死的李爷爷家的鱼,便再也吃不下了,就跑到阳台,看看李爷爷家的状况。
    来到阳台,我向下层李爷爷家俯视起来。只见李爷爷哀愁地坐在椅子上,悲伤地看着鱼缸里死去的鱼,眼睛红红的,喃喃自主:“这鱼我养八年了,我早已把它当成了亲人,如今鱼死了,我一个亲人也没有了!唉!”李爷爷说完,抬头一望,发现了我,强作笑容,亲切地说:“赵策,你明天帮爷爷查查杀死这鱼的凶手吧!”我勉强点点头,逃也似的钻进了屋。  
    晚上,我辗转反侧,心想:李爷爷这么信任我,让我帮他找弄死鱼的人,我不能再骗他了,我明天一定要把实情告诉李爷爷,承认错误,做一个诚实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