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一课

中国儿童资源网

特殊的一课

  我们小学生在课堂上向老师学习知识,培养能力,希望长大后能有所作为。社会同样是一个课堂,会让我们学到一些做人的道理。我就上过这样一堂特殊的课。

  一个星期天,我和表妹哼着歌兴冲冲地去书店,汲取我们的精神食粮。一进书店,我被琳琅满目的书吸引住了,很快就沉浸在书的海洋。可妹妹是个活猴子,三秒钟热度。刚坐下来不到三秒钟,就蹦了起来,像是有什么烫着她似的,接着向我打了声招呼,就独自出去玩了。我没理她,仍然自顾自地看书。大约过了几十分钟,我转了转低得酸痛的脖子,偶然间看见妹妹抱着一大包的垃圾食品走进来,可却是一脸的严肃。“喂,‘垃圾桶’!怎么这么严肃,有人吃你呀!”我带着嘲笑的口气好奇地问。

  “姐,我要你和我一起去还钱。”“虾米?”我吃惊的嘴巴可以塞下一块砖头了。经过我的询问才知道,妹妹买东西时忘记付钱。摊主是位老奶奶,也忘记了要钱,现在妹妹要回去还钱。我自认为这是件天大的好事,惊喜地说:“妹妹,这钱咱不还了,我们去买《知音漫客》看。”“不,姐,你那么贪心啊!我现在才发现你丢失了一样东西呀!”“什么东西也没丢啊?”我一边掏着口袋,一边奇怪地问。“你陪我去,我就告诉你。”“好,好吧!”我虽然很不甘心,但我控制不了自己的好奇心,只好跟着去了。见到老奶奶后,表妹说出了事情的原委,慈祥的老奶奶直夸我们诚实,是懂事的好孩子。而我却惭愧地低下了头。妹妹说:“现在,你知道自己丢什么了吧?”“诚实。”我红着脸回答道。“诚实会使人与人互相信任,互相帮助,会让这个社会少了很多争吵,多了不少和谐。”“嗯!”妹妹满意地笑了。

  这一次,妹妹给我上了一堂特殊的课,名字叫:“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