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记忆之二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的童年记忆之二


    我早就听说缙云山九峰绵延、奇峰耸翠、林海苍茫、古树参天,素有“山台碧玉水如黛,云在青天,月在松”之美誊;其春天繁花似锦,夏天绿荫蔽日,秋天层林尽染,冬天银装素裹,被誊为“小娥媚”。正好有这机会,老师组织了一部分同学去缙云山一游,在路上我就想着车儿快一点到达,能快些一睹庐山真面目。
    来到缙云山脚下,大家做好了徒步登山的准备,可望着这高耸入云的缙云山,我有点气馁。我仰头望着山顶上的宝塔,它是那么的小巧玲珑。于是我暗自下定决心,一定要攀登上它的最顶层,做一个不到黄河心不甘的人。
    于是,我们踏上了漫长的旅途,朝着山顶进军,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男孩子们都忍不住脱下了衣裳。当我们走到一处山泉井边时,早已按捺不住那满心的惊喜,飞奔过去。用手捧着冰冷的泉水洗自已的脸,这时的感觉,就如同一阵凉爽的风吹过来。
    缙云山真不愧为风景名胜地。瞧,路旁的大树长得多么的高大,茂密。太阳光顽皮地从树叶的缝隙中钻出来,一束束如同天使的光芒,阳光照在地上,露出了铜钱般大小的洞。
    我们一边谈笑风生,一边观赏着美景。不知不觉就来到这座朝思暮想的宝塔前面。我想起了在山下时的景象。在山脚下,它是那么的小巧,可现在,它又是多么的高大、威武,让人感觉高不可攀。走进这座观景塔,第一层有卖小食品的,如酸辣粉等;有卖小用品的,如晴雨伞、胶卷等等。第二层是拜佛求经的……最后一层是塔的顶层,它的四面八方都是阳台,象个小洋楼一样。站在阳台上看着雄伟的缙云山在我们脚下,满目充盈着让人欣喜的绿,当风一拂过掀起一层层绿绿的波浪,伴着沙沙的乐曲。这是大自然送给我的绿之歌吧,我不由得张开了手,让风儿吹过树梢,吹过了宝塔,吹着我的头发,我想大叫,让妈妈能听到我胜利的呼喊声。那是我的凯歌。
    缙云山,我会记得这一天,在这里有我的胜利,我们的欢笑,我们的童年的记忆。愿你长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