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不去的记忆--老屋前回忆

中国儿童资源网

抹不去的记忆--老屋前回忆


    脑海中一件件陈年旧事仍旧记得比较清楚.我今天又来到老屋旁,默默伫立着,回想着那一年的事.
    还依稀记得,那是很久以前的秋天,秋风徐徐吹着已经枯黄的树叶,发出沙沙的响声,还有不少树叶经不住风吹,缓缓飘落下来.在我眼里,这飘落的黄叶已经不再是美丽的蝴蝶了,而代表的是一段抹不去的记忆.
    那一年,我和几个小伙伴在一起玩耍,奶奶告诉我一件万万没有想到的事:新房子快修好了,再过一个星期左右就可以搬进去住了.我听了,心里一阵欢喜一阵忧愁.欢喜是因为我可以去新家住了.怎么不玩啦感觉一定很棒.愁的是我就要和居住多年的邻居小朋友分开了,一个人靠在大书树上,心理想着,我该怎么办了?晓晓和星星见我不玩了,便朝我走来.“嫣嫣!怎么不玩了?”晓晓向我问道.我无言以对,最后只好把实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她们.“什么?你真的要搬家.”晓晓很惊讶地说.“嫣嫣,我们是最好的朋友,一起玩耍多年,你舍得我们吗?”  
    你为什么一定要离开呢?'星星激动地说.“我,我真的要走了.”我吞吞吐吐地说.“星星,我们走吧..嫣嫣,她真的要走了,我们等她走的时候,再来送她吧.”'晓晓有些失望地说.她们转身回家了.望着她们远去的背影,我心里酸酸的,真不是滋味,有好多话想对她们说,到了嘴边,又咽了回去.
    伫立在老屋旁,我用目光斜视了一下周围,周围静静的,我想她们可能也已经离开了,我默默祝愿她们幸福快乐.
    一间不起眼的老屋,勾起了一段抹不去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