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失的美好(转载)

中国儿童资源网

遗失的美好(转载)


    班内的气氛变得格外阳光。在经过了一星期的奋战后,大家又可以重新投入“家”的怀抱,感受非同寻常的温暖了。而我不同,尽管我也在卖力地整理书包,尽管我也爱我的家。但是,我必须:赶快回家,赶快回琴行,并且在11:15之前去琴行上琵琶课。
    我的状态很不好。
    每个星期都是如此。我试图调整,却总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刚刚卸下沉重的书包,却又要马不停蹄地背起同样重的琵琶去另一个课堂。授课的老师反反复复地对我说:“熟练程度!熟练程度!没了熟练程度,就没法调整!”本来是陶冶情操的事情,怎么会给我如此的压力呢?
    在关上琴房的门后,我懂了:因为我要考级。考级!考级?
    我的大脑缺氧。
    步子压得很低。有一瞬间,我怀疑自己是否过于悲观,总是以悲观的眼光看待这个世界。但是,我必须努力奔跑,而现在,我只是想寻找一条出路,仅此而己。
    凭杆而立。
    公园的草坪上是玩着躲猫猫的孩子们。我突然有些嫉妒他们,嫉妒他们还有大把大把的快乐,嫉妒他们还能够无忧无虑地做着幼稚的游戏。曾经的我,亦是他们的翻版。可真正经受得起时光的考验的又有几样事物呢?
    “姐姐。”我低下头去,是一个梳着羊角辫的女孩。圆乎乎的脸上镶嵌着两颗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笑起来,露出两颗可爱的小虎牙。“哦?我认识你吗?”我生硬地问她。“不认识又有什么关系呢?李老师说过了,要多交朋友。”她突然郑重其事起来。“呵呵”。这种纯粹、透明的善良什么时候被我遗失了呢?“我想问姐姐一个问题。姐姐背着的是什么呢?”“这是‘琵琶’,一种乐器,用来弹的。”我笑着拉了拉她的辫子。她“咯咯”地笑了,接着便朝着草坪上的其他伙伴喊到:“姐姐说,这是‘皮巴’!”
    “姐姐,谢谢你。”她伸出那肉墩墩的小手,说:“拉拉手吧!我可以从豆豆那里得到一颗奶糖了。你真是一个好姐姐!”
    她的手很小,在我的大手中却显得格外温暖。
    我终于知道,在成长的旅途中,我遗忘了太多的细节,遗失了太多的美好。包括那颗金子般的童心也被我锁在了记忆的匣子中。
    重拾那遗失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