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澳大利亚回来的爷爷

中国儿童资源网

从澳大利亚回来的爷爷


    覃爷爷虽然不是我的亲爷爷,但他对我们很亲切,胜似亲生爷爷。覃爷爷长得不高也不矮,中等身材,六十多岁了,但一点也不显老,显得很精神、很健康。他可是个很有学问的人。
    三月份,覃爷爷就去了澳大利亚,听爸爸说爷爷是到外国去讲学,顺便探望小叔叔,因为小叔叔是国际律师,现在住澳大利亚??悉尼。爷爷这一去,就去了三个月。
    今天中午听爸爸说,爷爷从澳大利亚回来了,晚上,我们一家人去他家吃饭,为爷爷接风。
    爸爸下班后,回家接我和妈妈,一路上,我在想:爷爷会给我带回什么礼物呢?我一边想一边唱着《好日子》。
    当我们到了爷爷家门口时,爷爷和奶奶早在门口等候了。我问候爷爷和奶奶后,便快步走进大厅,大叔早已准备好了一大桌饭菜。
    我们吃完饭的时候,就认真地听爷爷给我们讲在澳大利亚的经历,他说在澳大利亚买东西时总是自觉不自觉将价格乘六。如有一天,他去买菜,想吃一次苦瓜,见苦瓜四元一斤,一乘六等于二十四元,太贵了,不买了。我好奇地问爷爷:“为什么要乘六呀!”。爷爷说:“因为一澳元等于六元人民币呀!”。我们听了,笑得差点把饭都喷出来了。
    吃完饭,爷爷又带我们去他自已的书房,看他在澳大利亚拍下的照片,我看了一张又一张,看到了百米高的人工喷泉、特大型的人工瀑布、著名的悉尼歌剧院等等。爷爷说,那里的环境很美,可以说是一尘不染,那里的人民也很富裕,国家也很强盛,但是我就是住不惯,老觉得不如我们自已的家里好。
    正在我们看得入迷,也听得入谜的时候,爷爷拿出一支漂亮的钢笔,它的上面是扁椭圆形的,下半截是上大下小型,笔盖似火箭头,一写字的时候,它的上半截会发出蓝悠悠的光,还以看见里面那只可爱的小熊。
    爷爷说是送给我的,希望我好好学习,我开心极了。觉得它真是一件特别珍贵、特别有意义的礼物。最后爷爷又开玩笑地说,虽然这笔在那边不贵,但一乘以六也是不得了了。大家听了,更加开心地笑了起来。
    今天我觉得时间过得真快,回家的时候,爸爸说:琦琦,你看,爷爷出国了还时刻不忘节俭,不忘记自已的国家,长大了你要向爷爷学习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