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润物细无声

中国儿童资源网

爱,润物细无声

  今年的初夏雨水特别的多,滴答滴答……似要滴穿我的心灵。顷刻间,在心灵深处,记忆的水珠——滑落,聚集,汩汩地在心田流淌……

  爷爷是个感情迟钝的人。哄我夸我的是奶奶,对我冷漠无语的是爷爷;摔倒扶我的是奶奶,站在一旁喊着要我继续的是爷爷;和邻居小孩打架了,袒护我的是奶奶,训斥我的是爷爷。难道爷爷真的不会表达感情吗?载在记忆的时光车道上,我努力用心地搜寻答案……

  那一次,语文测试卷发下来,95分的成绩让我欣喜若狂,准备回家被家人好好赞捧一番,奶奶似懂非懂的看着这个阿拉伯数字,妙语连珠地直夸我。爷爷,一脸麻木的表情,仿佛与他没有太大的关系,一阵无语的沉默后,仅仅只有一声简简单单的回应:“下次努力吧。”说着,端起碗筷进了厨房。平凡的爷爷,平淡的语气,细细回想让我抓住了其中的意义。渐渐地,我鼻子酸了,视线模糊了,泪水夺眶而出。

  爷爷是个书迷,一般没有特别的动静是动摇不了他的。那一次周末,我找上邻居朋友陈璞,邀请他与我下象棋,他正和几个女孩子在跳橡皮筋,不肯与我下棋,我用力拉他,他使劲推我,结果激怒了他,一巴打在了我的脸上,我委屈地转身就跑,眼泪不争气地落了下来。奶奶见状,气急败坏的扯上我,要为我去讨个公道,爷爷急忙摘下眼镜,扔下爱书,紧跟上来;奶奶挺起腰肝,挽起袖管,要去掐陈璞的脸,爷爷却按下了奶奶那只蓄势待发的手,并且习惯性地摸着我的脸,十分粗糙,感觉有点痛,严肃认真地对我说:“输了就别哭,哭了就别输。”从爷爷的眼神里,透露出他对我的渴望、支持和信任,渴望我别认输,支持我继续与陈璞对战,充满了对我的信任,这就是爱。于是,我跑过去,狠狠地还给了陈璞一巴。

  猛地,我察觉到:爷爷并不“迟钝”,而是我的愚笨。“润物细无声”,他不要求我们给他什么,只是默默在奉献给我们什么,是我没有体会到那沉默背后迸发出来的温暖。

  我的泪水与雨滴一起无声地坠落在地上,面对爷爷冰冷的身躯,空气似乎凝固,压得我喘不出气来,任凭泪水在我脸上肆虐,好像这个世界只剩这片空间,我哭着喊着:“爷爷!您一路走好!奶奶有我陪着!

  雨,无声,滋润了大地。

  爱,无声,温暖了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