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念劳动--插秧

中国儿童资源网

体念劳动--插秧


    今天是星期天,爸爸说带我和姐姐到乡下体念劳动??插秧,我们俩听了挺高兴的,以为又可以潇洒的玩一回。不久,目的地到了,爸爸脱下鞋子,光着脚首先下到田里,叫我们也跟着他的样子下去。我脱下鞋子正准备下,可看到姐姐望着田里发呆。我叫她脱鞋,她就是不脱,还编个理由说:“不行,我穿的是白裤子、白袜子,而且还很干净呢!”,看她那样,我也不想下了,这时,爸爸叫到:“儿子,男子汉勇敢点!”可我还是有点怕,爸爸走过来牵着我的手,慢慢的走下了田,刚下田时我还是忍不住的“啊!”的怪叫了一声,没多久,我适应了,脚下凉凉的、滑滑的感觉还行。这时,爸爸递给我一大把秧苗,让我学着他的样子,用手指把秧苗分开,再用三个指头把它插下去,一排插四棵。刚开始我老是插不稳,心中开始烦躁,爸爸来到我的身边,耐心的给我讲,并鼓励我,慢慢的我插的秧苗也不浮起来啦。我可高兴啦,也有兴趣了,不知不觉的我插完了一块。这时爸爸叫我洗脚,准备回家。
     在回家的路上,爸爸批评了姐姐,表扬了我。还和我约定以后我们要一起来给禾苗施肥、除草、抓虫子。到了秋天我们再来收获我们的劳动成果,然后把它做城米饭。想想能够吃上自己亲手做的米饭,我心中的那个美呀!真希望那天早些到来。
    不觉的就插完了一块。插完后我们洗好脚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