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事作文500字 劳动最光荣

中国儿童资源网

写事作文500字 劳动最光荣

  大人们常说:劳动最光荣。在这个寒假,我才更进一步地融会了这句话的精髓:劳动确实十分辛苦,但却是苦中带甜的。

  今天,我又开始打扫社区。今天,我的任务是:去小区里面撕小广告。我心想:撕个小广告有什么不容易的,拿手一撕不就成了!于是信心满满的拿着妈妈给我的刷子和水桶就走了,谁知道事实和想象是有着这么大的差距。

  我先找到一个贴在柱子上的小广告,这个广告还真顽固,我拿刷子刷了半天也只刷掉一些“皮毛”,真是岂有此理,我开始焦躁起来,拿着刷子,用尽吃奶的力气刷,刷到我筋疲力尽,腰酸背痛,可这广告还是完好无损。

  我本来想放弃,然后去刷别的广告,但是我转念想到,区区刷广告,怎么能难倒我呢?还没有什么事情能够难倒我呢,然后,我就干脆坐在地上冥思苦想,突然,下雨时的一个场景从我脑海里飘过,记得一次下雨天走在路上的时候,被水冲过的地面上的小广告,很容易就掉了,我马上去倒了一桶水,将刷子上面弄上水,等了2,3分钟,果然,很有效果,拿手轻轻一撕,小广告就掉了。

  看到自己想到的方法取得了成果,谁都很兴奋,我也不例外,当时心里高兴极了的,于是更加满怀信心,去撕别的小广告了了!经过我的一番努力之后,被我清除过的地方显得干干净净。

  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劳动结束了,我手都麻了,但是我想,通过自己的劳动,自己动手动脑解决了问题是我收获最大的,劳动真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