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与金钱

中国儿童资源网

劳动与金钱

  秋天的景色真迷人,而勤劳的蚂蚁们却没心思去游玩,它们正在储藏冬季时需要的食物呢!
  两只大蚂蚁用小锯子把一颗偌大的土豆儿一块一块均匀地锯下来,许多小蚂蚁扛的扛,搬的搬,拉的拉,推的推。
  看,蚂蚁皇后也亲自动手拖苹果,一拉一跛,还真吃力呢!
  这时,蚂蚱先生带着一个沉甸甸的钱包,一会儿跳到这朵花上,一会儿跳到那朵花上。他看到蚂蚁皇后拖着苹果正从下面经过,就假意称赞道:“哎呀呀,蚂蚁皇后也亲自动手了,了不起啊!”“蚂蚱先生,冬天就要来临了,你怎么不去储藏食物呢?”蚂蚁皇后问道。“我有钱。”蚂蚱先生拍怕自己鼓鼓囊囊的钱包,“俗话说得好,有钱能使鬼推磨!”蚂蚁皇后摇摇头走了。
  冬天来临了,冰雪覆盖了整个大地。蚂蚱先生带着它的那只钱包,走了一家又一家,谁也不愿意把食物卖给它。
  蚂蚱先生来到蚂蚁家门口,看见里面是一片欢乐的海洋:干杯,烤土豆,喝蜜汁……蚂蚱迫不及待地敲了几下门,可蚂蚁们谁也不理他。蚂蚁皇后说:“只有劳动者才能与我们蚂蚁家族一起生活,我们不欢迎金钱的崇拜者。”
  蚂蚱先生束了一下皮带,羞愧地走了,走到茫茫的雪地上。后来,它与那个钱包一起消失得无影无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