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的自述

中国儿童资源网

鲸的自述

  “嗨,大家好!相信大家都认识我吧,我就是大名鼎鼎的——鲸!什么,有人不认识我,说我是一条加大号的鱼?可恶……让我来自述一下吧。”
  我的家族可是非常大的哟!我的家族里有大舅、二舅、三叔、二姨、大姨夫……它们分很多种类:独角鲸、抹香鲸、灰鲸、蓝鲸、虎鲸、座头鲸……说都说不完,不过,我们家族中最大是我老爸,他是一头大蓝鲸,足足达16万公斤,打破了世界纪录,怎么样,厉害吧!
  但我们可不属于鱼类,我们是哺乳类动物,是用肺呼吸的。呼吸时,先浮出海面,深吸一口气,再潜入海底,每隔一段时间就必段浮到海面上吸气。呼气时会呈现出水柱,须鲸喷出的水柱又高又直,是垂直的;齿鲸喷成的水柱是又矮又粗的,是倾斜的。通过水柱可以判断我们的类型哦!
  我们吃东西的方法很特别:深吸一口气,把海水和小鱼小虾一起吸入嘴中,用舌头把海水滤出去,把虾鱼一起吞到肚子里,一顿最多可以吃2.5吨海洋生物。
  我们的寿命也很长,最长能活到一百年,和人的寿命差不多。
  现在总算认识我了吧,交个朋友吧,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