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看日出

中国儿童资源网

难忘的看日出

  放暑假的一天,妈妈2点半就把我从睡梦中叫醒,原来妈妈和几个同事一起租了台面包车去回龙山看日出。那里是我们这儿有名的回龙望日呢!让我兴奋不已,周公也到脑后去了。
  汽车在弯弯曲曲的公路上行驶,就像妈妈爱唱的那首《山路十八弯》,转得我心里翻江倒海,车子终于停了,到了!我高兴极了,连忙跳下车。哎,白高兴一场,原来是车子开不上去了。妈妈拿出手电,我们踏着黑幕,随着那点微弱的灯光继续向山顶爬去。那坡陡得让我觉得我就是一个女蜘蛛侠,那路窄就像在过独木桥,往边上看,心都要蹦出来,抓住妈妈的手我才踏实许多许多。
  喘着呼呼的大气终于登上了回龙山顶,这时天已经有了微微的光亮。可是我们一起人却感觉像要下雪了一般,风呼呼的吹,吹乱了头发,冻得我只打哆嗦,急忙拿出保温杯喝了几口热水,心里那个美呀!妈妈和他的同事们不知道在哪里找来一些柴,开始堆起篝火,恰是及时呀!我真切的体会了一回雪中送炭。忽然有一个人在大声的喊“太阳出来了”!一时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从墙角跑了出去,结果水杯都掉到山脚了下去。
  太阳,太阳就要出来了,天空中云儿泛起了光来。初升的太阳首先从有彩云间发出它特有的光芒,照在那云雾缠绕的山间,难道那里就是传说中的仙境吗?太阳慢慢的在山头露出来,就像个横着写的“一”颜色渐渐地红了起来慢慢变成了橘红,天也更亮了,云有白色变成淡淡紫色。紫气东来,云腾万里。耳边的相机咔嚓咔嚓响个不停,让我从梦境中醒来。原来妈妈她们在照相我也禁不住加入了进去。一张,两张,三张~~拍得不亦乐乎!再来几张自拍,突然在镜头里我抓住了从云中跳出的太阳,我激动得大叫“妈妈,妈妈太阳出来了!太阳太阳终于出来了!!
  看见冉冉升起的太阳在人们大声的呼喊,连妈妈和她的同事们都像小孩般雀跃起来,呼喊声在山间回荡。太阳的光芒照耀着云海、青山。这景色格外壮观。照在人们的脸上,神清气爽。我陶醉在这大自然的美景之中。
  难忘,难忘这初生的太阳,更难忘这壮观的回龙望日!
                   五年级:陈彦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