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采访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一次难忘的采访

  今天,我很荣幸能够代表学习,采访诸多为知识渊博的来宾。我为了这件事情做了充足的准备,心中兴奋不已。虽然不是第一次采访,但是我还是十分紧张,好像怀中揣了几只小兔子“砰砰”直跳。因为他们都是大师级的来宾。
  开幕式一结束,我便怀着激动而邢兴奋地心情去采访了第一位来宾----张田若老先生。我彬彬有礼地向张老先生问好。张老一见我们便很热情地说:“小记者来了,请坐,请坐!”看到张老那么和蔼可亲,我便想:他是语文特级教师,我可以问一些关于语文上的问题。心动不如行动,我尝试地问了第一个问题:“您觉得我们在语文学习当中,遇到复杂的题目该如何解题呢?”张老听了,笑着说道:“遇到了困难,首先不要害怕,要想着怎么样把它克服......”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我明白了,不怕困难,勇往直前。不是常常有话来激励我们吗,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我一定谨记张老的金玉良言。
  有了经验,我胆子也大了,又兴致勃勃地采访了王奶奶,汪教授,陈伯伯......也问了许多一直想问得问题,而且得到了满意的答案。采访活动也在轻松愉悦中圆满结束了。
  接着,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又去参观了儿童阅读中心。映入眼帘的是全新地面貌。温馨的装饰,让人大为赞叹。有许多毛绒玩具静静地躺在那里,好像就是在等待小朋友的到来;品种繁多的书籍整整齐齐地立在书柜上,好像一排整装待发地士兵。我看着琳琅满目地书籍,爱不释手。有文学类的,童话类的,科普类的等等。我畅想着,自己已经在这个温馨而又甜蜜地环境中,快乐的徜徉在书的海洋中!
  次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让我记忆犹新。不仅让我懂得了许多知识,而且还练就了口才。我永远不会忘记这次采访,以后还有采访更多的人。加油吧!为自己喝彩,为他人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