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家长会

中国儿童资源网

难忘的家长会

  星期五下午两点,妈妈去学校参加我的家长会。我一点都不担心,因为我在学校里成绩好,表现也不错,那些成绩差的同学肯定是忧心忡忡的。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妈妈终于回来了。我一蹦一跳地迎上去,兴高采烈地对妈妈说:“曹老师又表扬我了吧!”妈妈面无表情地说:“曹老师是表扬了你,但是,他提到你写语文作业的速度有点慢。” 我沮丧地低下了头。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菡菡,你这拖拉的毛病什么时候才能改掉呀!”
  确实,我在学校写语文课堂作业有时候要比别人慢,是因为我想把字写好一点,写字的速度太慢,在家完成作业的时间有时候也拖得太长。妈妈为此跟我买了一本励志校园小说《再见了,拖拉》。从书中,我找到了改掉拖拉病的好办法。书上说,想要改掉拖拉病要制定好的计划,有计划地学习是实现梦想的基石。要合理地安排时间,要培养自己写得快、算得快、读得快、记得快的能力。
  这次家长会让我更加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缺点,让我难以忘怀。我以后一定要有效地利用时间,改掉拖拉的毛病,做一个全面发展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