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美食_烧饼飘香

中国儿童资源网

介绍美食_烧饼飘香

  当东方露出一丝淡淡的微光时,人们开始了新一天的忙碌,我家旁边路口的烧饼店也不例外,早已飘出了浓浓的烧饼香。不敢说十里飘香,至少前后十几家邻居,都能沉浸在烧饼的香味中。

  这烧饼味可真浓,从一旁路过的人们,就像被这股香味勾走了魂魄,一个接着一个走进烧饼店。也许是好吃,也许是无意,我也深深地爱上了老板做的甜加咸烧饼——甜味和咸味混合在一起的烧饼可真是美味。咬一口香甜酥脆,甜中带咸,咸中有甜,让人赞不绝口。我每天放学后、游泳训练之前总喜欢去烧饼店买上一个3块钱的精加工烧饼。上面的芝麻密密麻麻的,烧饼馅酥脆得一边吃一边吧嗒吧嗒直掉渣。爸爸看着我的馋样,总是笑话我说:“再吃脸都要变成烧饼了。”

  烧饼店老板不仅手艺高超,而且有一颗善解人意的心。有一次,我肚子特别饿,向妈妈要了3块钱,往裤兜里一揣,就直奔烧饼店。“老板,要一个3块的甜加咸。”“好嘞!”老板一边应答一边回头与我搭讪:“小朋友,今天一个人来的?”“嗯。”我自豪地回答。老板迅速地拿了一个圆圆的饼坯,用一根小木棍娴熟地在面团上东擀擀,西擀擀,上两下,下两下,不一会儿,一个椭圆形的烧饼就呈现在眼前了。接着,用小毛刷子蘸了点水,把烧饼表面刷湿,抓了一大把白芝麻,唰唰唰几下撒了上去。转眼间,烧饼上面长满了密密麻麻的小麻点。老板用手在芝麻上摁了一下送入烤箱。

  随着铛的一声,热气腾腾的烧饼新鲜出炉了。顿时,香味溢满屋子。我急忙咽了一下口水,手伸进裤兜里摸钱,却发现钱不翼而飞了。我一下子傻眼了,脸唰地一下红了。善解人意的老板看了看我,把一个热气腾腾的烧饼装入袋子,递给我说:“小朋友,是不是钱丢了?没关系。你可是我店的VIP会员,快拿着,这是会员礼品。”我接过烧饼,激动得连声说:“谢谢,谢谢老板!”

  我一边走一边品尝着香喷喷的烧饼,觉得今天的烧饼比平时的烧饼更香、更脆、更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