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事作文600字 包粽子

中国儿童资源网

写事作文600字 包粽子

  端午,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有屈原的传说,也有恶日说等。在端午这一天,我和妈妈在家包粽子。

  首先,准备好材料。所需材料有:粽叶,糯米,各种陷料等。

  准备好材料,我和妈妈就开工了,先将粽叶洗好,放在注满水的桶中,泡治两小时。在此等待时间,我们可以处理糯米。将糯米洗好,然后放在一个盆子里,加满水,(冷水热水都是可以的)。过了几分钟,妈妈将一块白色的方块(不知道叫什么)在水的边缘扫了几圈。水,就像变魔术似的变成了浅黄色。“给我试一下!”我迫不及待地拿过妈妈手上那个神奇的白色方块。也学着妈妈的样子飞快的在水的边缘扫了几圈,直到水变成了蜡黄色彩肯罢休。然后我们又洗好了馅料,取出泡好的粽叶开始要包了。

  注意,这可是重要的步骤。我和妈妈开始包粽子了。首先拿出一张粽叶将其展开,平放在桌子上。选择比较平整的一端,像折飞机似得折一个三角形,且内部空心,大概能装下一只勺子口就行了。然后左手握住三角底部并将三角形的“洞口”尽量撑大,接着将糯米的水排掉,留下糯米,然后一勺一勺往三角形里放糯米,这个工作就有我来完成。在将三角形装至3/2满时,在糯米的表面挖两个小洞用来放馅料,于是,我迫不及待的用筷子夹了两块红烧肉放进去,然后按紧再放两勺糯米,最后用剩下的粽叶封口,用棉线扎紧。哈哈,一个粽子就这样在我和妈妈的手上诞生了。

  接着我和妈妈又包了蛋黄粽子,红枣粽子。那粽子的形状是千奇百怪,称出不穷,数学课堂上学过的几何形状几乎都出现在我和妈妈包的粽子上,有三角形,梯形,平行四边形,就差没有包一个园的形状了。

  吃着自己包的粽子心里真是美滋滋的。这次包粽子让我更好的体会到了端午的习俗,我也希望端午的传统习俗能一代一代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