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电脑打字比赛

中国儿童资源网

家庭电脑打字比赛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五一劳动节”,我的心情特别兴奋,因为我们家马上就要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家庭电脑打字比赛了。
    参加比赛的选手有:爸爸、姐姐和我。平时在家里打字算爸爸最快,所以他看上去对这次比赛充满了信心。可是,由于我最近几天的勤学苦练,打字的速度也在突飞猛进。我想:一定要赢,我平时的苦练是不会白费的。今天终于可以和爸爸这个高手一决高下了。
    说比就比,爸爸是第一个。他做好准备后,就听妈妈这个“裁判员”的一声令下。“预备,开始!”爸爸便马上打了起来。爸爸打字的速度可快了,不到10秒钟,就打了四五个字,他打字的速度让我们啧啧称赞……最后,爸爸取得了每分钟三十一个字的好成绩。
    下一个是姐姐了。虽然姐姐打字的速度跟爸爸的速度有一定的差距,但是最后姐姐还是取得了每分钟二十三个字的成绩。
    该论到我了,我的心一直在“砰砰”直跳,担心自己因为发挥不好,而得不到第一名。我想:该怎么超过爸爸呢?决不能和爸爸硬碰硬,一定要想一想法子赢过爸爸才行。我摆出一种不甘示弱的姿态,坐到椅子上。突然,我脑子里冒出了一种想法:在打字的时候,有遇到词语或成语可以一起打,这样不就可以节省时间了。于是,我按着自己想的方法做,果然比往常快了许多。最后,我以每分钟打三十二个字的好成绩战胜了爸爸。妈妈高兴地抱着我说:“哟!真看不出来,这么快超过你老爸了!”这下,爸爸惭愧地说:“哎!我打字虽快,却被自己的儿子追了过去,真是一代胜过一代啊!”
    过了这次“五一节”,我不但增强了打字的速度,而且还超过了爸爸,真让我感到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