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_逝去的快乐

中国儿童资源网

平安夜_逝去的快乐

如果不能挽留,逝去也是一种美。

——题记

窗外,是悠悠飘落的雪花,房间内,我在火炉旁沉思,想着已逝去的平安夜。

“今天不是平安夜吗……”平安夜,我滴下了二零一零年的第一滴泪水,就在弟弟说了这句话之后。十二月二十四号,一个代表平安的节日里,我看着婆婆安静的离去。

婆婆是我最亲的亲人,在我没有爸爸妈妈以后。婆婆陪着我,度过了我不愿面对的童年。我爱婆婆。

我喜欢夏天,因为夏天有灿烂的阳光,当阳光照射在婆婆脸上,看着婆婆金麦色的皮肤,还有深深地皱纹,我觉得那是世上最美的图画。我告诉婆婆,我不喜欢我自己,同学嘲笑我脸上的雀斑,每逢那个时刻,我就会想到爸妈是也因为这个原因才丢下我的吗?婆婆说,不是的。她喜欢我,也喜欢我脸上的雀斑。我看着她的眼睛,我告诉她,我也喜欢婆婆,也喜欢婆婆脸上的皱纹……

婆婆是我最温暖的被子,在我无助的时候。婆婆给我承诺,她会看着我走进大学。可是她食言了。

看着婆婆逐渐瘦弱的身体,我知道,我终有一天留不住婆婆,她依旧会走。婆婆在病床上看着我说:丫头,如果可以,我会陪你走到最后,看着你进入大学,看着你买了大房子过幸福快乐的生活,如果可以……我告诉她:如果可以,我要你一直陪我,看着我走进大学,看着我买了大房子和我一起过幸福快乐的生活,如果可以……

听雪,我听到了婆婆对我说:如果可以,她会陪我走到最后。

看雪,我看到了婆婆努力握着我的手,要我加油。

在这个平安的日子里,伴着雪花的飘落,为婆婆祝愿,祈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