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喜之郎”

中国儿童资源网

家庭“喜之郎”

  每个家庭中的人大多都有着不同的爱好、不同的性格,就拿我爸爸来说吧!他简直就是一个音乐迷、音乐狂,他曾经郑重地对我们说过:“我就是个音响,我就是个喇叭,我就是个音乐的采摘者,我就是个音乐的痴人。”不管他说什么,总能逗得我们狂笑。

  “老婆,不要啊,不要啊,你再这样,我耳朵会聋的!”随着尖叫声寻去,原来老妈已使出了80分贝的高音叫老爸,可老爸却又偏偏开着音响听那一首《青藏高原》,正当唱“呀啦索”时,老妈才叫的,所以老妈再怎么叫也没用,老爸听的可是最大分贝哟!我在一旁只能捂着耳朵听着那双重女高音,一个是老妈的,一个是老爸听的音响中的,这叫“混合双打”,我哪里受得了呀!

  “快去拖地,快点!”又是老妈的一声大叫,老爸实在受不了这“拉耳朵”的冤屈,急忙关掉音响,一边走去浴室拿拖把,嘴里还时不时地说道:“我去还不行吗,用得着拉我这双正在倾听音乐的耳朵吗!”老妈听后火冒三丈,一下子像脱缰的野马般,抬起她那“飞毛腿”“嗖”地一下奔到老爸跟前,正要伸出那“九阴白骨爪”好好教训一下老爸,老爸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背起了早已准备好的“饶命歌”,握着老妈的手唱了起来:“老婆,老婆,我爱你,就像鸟儿见饭粒。我哪儿做得不好,请你不要客气,爱骂哪里骂哪里,我服了你,我认了你,我愿永远听你的。”老妈的火气随着一声声歌词烟消云散,她笑着说:“亏你想得出来,我这次就饶了你,如有下次,重刑伺候。”

  顽皮的我经过这次“狂风暴雨”的袭击后,神秘兮兮地跑到老妈面前煽风点火,谁知老妈不领情,还说下次要轮到我了呢。我并没有害怕,但还是躲到一边,避免了一场“女子单打”。

  说到这儿,大家一定知道我家的“喜之郎”是谁了吧!对,他就是我的开心果老爸,他给我的家庭增添了许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