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_有趣的猜成语活动

中国儿童资源网

有趣_有趣的猜成语活动

  今天,我们班举行了一次猜成语活动。这次活动,大家踊跃参加,活动开展得妙趣横生。

  活动的方法是这样的:每个小组找出一个成语,在台上把它表演出来,让同学们猜。我心想:这活动肯定很有趣!老师一布置完活动,全班上下立刻进入到异常兴奋之中,每个小组都想以精彩的表演博得大家的掌声。各个小组很快投入到紧张的准备之中,都忙着在语文书上找成语,找到之后,争取一切时间抓紧排练。我们的小组也不例外,全组齐动员,大家坐在一起,讨论着该找什么样的成语才利于表演,又不容易被猜到。讨论完后又接着商量怎样演才能让观众高兴、喜欢。一切准备好后,就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

  我们好不容易熬到最后一节课,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来到了!各路“豪杰”竞相登场,真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三小组的同学们手举得最高,他们第一个出场,瞧他们的样子可自豪了!他们由一人扮演老师,两人扮演学生。“老师”一脸严肃地走进教室,本来唧唧喳喳吵个不停的“学生”立刻静了下来,有很多同学马上猜出是“鸦雀无声”。大家不约而同地报以热烈的掌声……我们组好不容易争得了表演的机会,我们演的是“负隅顽抗”。由全班出名的“高大壮”(袁梓均)扮演八路军英雄,两名“瘦小个”(我和何祖建)扮演日本鬼子,以表示我军战士以一当“两”,势不可挡。“八路军”气势如牛,一手拿枪,一手有力地控制两个“小鬼子”,两个“小鬼子”一副狼狈相,还不停地挣扎,使出浑身解数想摆脱控制。我们的表演维妙维肖,赢得了好几阵掌声,还有人喝彩呢,真是太好了!最让人回味的,要数陈瑞滨的了。他的表演方式很奇特,只有他一个人上台表演,没有组员。光是这一点,就令人耳目一新,更重要的是他的表演还真不赖。他表演的是“渑池之会”这个历史故事。陈瑞滨一开始扮作秦王,说:“赵王给我奏乐。”于是他改扮赵王,乖乖地给秦王奏乐。然后,陈瑞滨又扮作秦王说:“写史书的,给我记着,赵王某年某月给秦王奏乐。”他又扮做写史书的赶紧记下。看到这一幕,同是他扮演的“蔺相如”就看不过去了,手里拿着剑,逼“秦王”说:“你也给赵王舞剑。”“秦王”只好乖乖地给赵王舞剑。“蔺相如”又说:“写史书的,你也给我记下:‘秦王某年某月给赵王舞剑。’”这个节目弄得全班满堂大笑,陈瑞滨还真有两下子……时间过得很快,有趣的猜成语活动在大家的依依不舍中结束了。

  这次猜成语活动,让我们既从中得到了乐趣,又学到了知识,还充分锻炼了我们的胆量和表演的才能,真是一举多得啊!我觉得这种活动以后应该多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