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的孩子

中国儿童资源网

孤独的孩子

  1937年8月28日,天黑沉沉的,太阳被厚厚的乌云笼罩住了。但上海的火车南站依然还是热热闹闹的,准备上火车的人们一点都没意识到,一小对全副武装的日本士兵正向火车站的人口处慢慢逼近。他们手里端着冲锋枪,腰间挂着子弹袋,用恶狼般的眼神迅速扫视着四周忙碌的人们。
  伴随着“嗡嗡”的响声,几架颜色不同,形状各异的领结式战斗机正朝这边飞了过来。只见他们一个个像凶恶的老鹰盘旋在火车站的上空,不时地向人潮拥挤的地方仍几颗炸弹,然后又肆意的咆哮着飞走了。顿时,哭声闹声连成一片,一小时前还热热闹闹的火车站瞬间硝烟弥漫。
  远远的听到从火车南站的废墟中传来一阵接一阵稚嫩的哭声,只见一个小男孩正跪坐在溅满鲜血的碎砖块上无助的哭着。
  他衣衫褴褛,瘦小的肢体支撑着他大大的脑袋,显然他营养不良。他一边痛苦地叫喊着:“爸爸妈妈,你们在哪里?”一边用他那脆弱的双手,扒扯着废墟,希望能找到自己的爸爸妈妈。泪水不停地从他的眼角上滑落下,他一直在努力的寻找,但最终仍然没有找到。只见他失落的瘫坐在地上,目光绝望的望着眼前的这片废墟。
  不知道这个小男孩今后的命运会如何?可能会被好心的叔叔阿姨收养,也可能一直留在这里,也可能……
  “当春天的脚步向我们走近时,我们会伸开双臂静静的等待”。如果战争再一次在我们身边降临,我们一定会积极制止。我们渴望和平,厌恶战争。所以,同学们,为了我们祖国的和平,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用知识武装祖国,壮大祖国!
           山东济南历下区第十四中四年级: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