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菜园

中国儿童资源网

爱心菜园

  我家吃的新鲜蔬菜,从来不用去菜场买,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在我家二楼的阳台有一块菜园子,爷爷总说:“外面的蔬菜农药太多,太不安全!”去年开始,他便精心张罗起这个小菜园!

  天蒙蒙亮,他就开始工作了,爷爷先用锹松了松土,再逐个埋入菜籽,又洒上几滴水。

  之后的每个早晚,我总能看到爷爷的身影,菜籽经过爷爷的精心呵护渐渐长成了一株株小小的幼苗。傍晚我放学回家,爷爷正拿着水管浇灌这些菜苗,乐呵呵地对我说:“金金,很快就能吃上爷爷种的青菜了!”看着爷爷这么兴奋,我也不由得期待起来。

  没想到在我翘首期盼的日子里,蜗牛却捷足先登品尝起了爷爷的劳动成果。爷爷决定反击,蜗牛只在晚上活动,爷爷也跟它一起作息。

  晚上十点钟,他拿着手电筒,静悄悄地来到菜园里,蹲下身子,扶着老花镜,举着手电筒,一片一片地拨动菜叶,仔细搜索蜗牛的踪迹。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十三只肥蜗牛被爷爷全部拿下,看着爷爷兴奋的神情,我很是不解:“这么辛苦抓蜗牛,何必呢?”爷爷严肃地说:“如果我打农药,那不就和外面的菜一样了吗?而且菜苗被蜗牛吃光了,我们吃什么呀?我小时候都是徒手抓的!”

  阳台上的菜园子,由青变绿,无不凝聚着爷爷的汗水和心血,当一盘绿油油的炒青菜摆在我面前,我分明尝到了甜甜的滋味,这是爷爷对我们的爱!他还将这丰收的喜悦传递给了大家,我们整幢楼的邻居都吃上了这无公害、超绿色的蔬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