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作文 我家的菜园

中国儿童资源网

四年级作文 我家的菜园

  我家的后院有一块宽阔的菜地,我们家吃的蔬菜就是从这块菜地里摘来的。

  今天,我和妈妈走进菜园里,惊奇地发现虽然已经到了冬天,可我家的菜园还是一片碧绿,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让我感觉春天依然存在,空气非常清新,心情也格外舒畅。

  冬天的菜园里蔬菜还真不少呢!有绿油油的白菜、白胖胖的白萝卜、红红的胡萝卜、绿色的窝笋等等。菜园的两旁还有一排排整齐的桔子树,那威武的样子就像一个个士兵在守护我们的菜园。在这些蔬菜当中我最喜欢吃的是胡萝卜,胡萝卜不仅样子可爱,颜色鲜艳、味道更是鲜美,营养价值还很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把胡萝卜切开你就会闻到一股淡淡的清香,让人忍不住想咬一口,咦!原来生吃胡萝卜味道也很不错哦!味道甜甜的、脆脆的。我最喜欢吃的是妈妈给我做的瘦肉炒胡萝卜,每当有这盘菜的时候,我就会忍不住口水直流,飞流直下三千尺,有点儿夸张,不过有了这盘菜,我会胃口大开,吃上两大碗饭不成问题,就这样妈妈经常给我做这盘菜,我的身体也越来越强壮,乒乓球的扣杀也越来越有力度,经常得到老师的表扬呢,真得感谢这盘瘦肉炒胡萝卜。

  我家的菜园不仅蔬菜品种很多,而且四季如春,既给我们提供了时令蔬菜,又美化了环境。真是:小小菜园美如画,新鲜蔬菜人人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