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名小花_550字

中国儿童资源网

无名小花_550字

  沐浴着秋天的阳光,花坛里有许多我不知道名字的小花开放了。它们普普通通、平平凡凡,不引人注目,用着勤劳的双手,聪明的大脑,为人民,为祖国创造着财富。

  远远望去,一簇簇,一丛丛,万紫千红,争奇斗艳。微风吹过,花儿你不让我,我不让你,拥挤着,摇曳着,如同五彩缤纷的玛瑙在绿毯上滚动。

  无名小花是怎样在此生根、发芽、开放?历经了多少磨难?没有人告诉我,我也无从考证。但是可以肯定一点的是,它们正在竭尽全力、不遗余力地绽放生命。以自己怒放的生命,向世人宣告夏天的到来。人生总有走入低谷之时,何不以此为榜样,活出别样的风采!

  这些不知名的小花,开在叶片细小的茎秆上,它们朴实奔放。这些花儿并不算大,然而却昂首朝天,为的是承受阳光的沐浴,把更多的芳香带给人间。它在百花的世界里,不孤芳自赏,不炫耀自己,只是悄悄,不引人注目地开放在那里。这些花不为人知,没有作家赞美,没有人注意,但是它们却依然坚持不懈努力奋起生长。它们用自己不起眼的花朵点缀着大自然,点缀着社国的大好河山。而这一切,都是默默无闻的。这些无名的小花,有着多少高尚的内在美呀!猛然间,我心头一亮,有多少这样像无名小花这样的人啊!千千万万不为名,不为利,兢兢业业,埋头苦干的普通劳动者,历史才能前进,祖国才能够兴旺发达。

  小花是美的,可敬的,但更可敬,更伟大的是平凡而又普通的劳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