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_自信

中国儿童资源网

自信_自信

  自信是什么?自信是一种意志。一种让自己复活的意志。

  你们听过《最后一片叶子》的故事吗?故事讲述的是:一个病房里,一个生命垂危的人从房间里看见窗外的一棵树。在秋风中,树叶一片片的掉落下来。病人望着眼前的落叶,身体也一天不如一天。他说:“当树叶全部掉光时,我也就要死了。”一位老画家得知后,用彩笔画了一片叶脉青翠的树叶挂在树枝上,最后一片叶子始终没有掉下来,只因为生命中的这片绿叶,病人竟奇迹般的活了下来。

  多么感人的故事呀!它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心存自信,总有奇迹放生,希望虽然渺茫,但它永存人世,人生可以没有很多东西,却惟独不能没有希望。希望是人类生活的一项重要价值。有希望之处,生命就生生不息。而这希望就是自信,拥有希望,就拥有自信。人生没有难做的事,只是你不想做、不敢做、才会难做起来。让我们用希望播散自信的种子吧!

  拥有自信,就等于已经开始行走在通往梦想的阶梯上,旅途虽有或多或少的坎坷,但只要坚信自己,终会跨过障碍,如文中所说“人生没有难做的事,只是你不想做、不敢做、才会难做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