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风景

中国儿童资源网

家乡的风景

  我的家乡在新店村,我住在新店村,那儿是我土生土长的地方。

  春天,风和日丽,空气是那样清新,天空是那样明朗,小燕子在天空中自由自在的飞翔。我漫步在青青的草地上,一阵春风吹过,小草跳起欢快的舞蹈,有时舒展双臂,有时弯腰触地,有时左右摇摆,真是婀娜多姿;牛儿在草地上角对着角,好像一群天真活泼的孩子在玩耍。在地里,长满了一垄垄黄灿灿的油菜花,油菜花的花香清香迷人,一群群蜜蜂在花中采蜜,他们也在尽情的享受春天的快乐。在田里,农伯伯正忙着播种,一年之计在于春,看着他们忙碌的身影,我好像看到了秋天农伯伯丰收的喜悦。

  夏天,荷花已经开了不少了。荷叶挨挨挤挤的,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白荷花在这些大圆盘之间冒出来。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有的花瓣儿全都展开了,露出嫩黄色的小莲蓬。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这么多的白荷花,一朵有一朵的姿势。看看这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如果把眼前的这一池荷花看做一大幅活的画,那画家的本领可真了不起。

  秋天,果农们又高兴又发愁。高兴的是水果又丰收啦,发愁的是需要做的事太多了。要把果子从树上摘下来,要把它们运到很远的地方去卖,实在忙不过来。你会想,可以让机器人来帮忙呀。是的,现在已经有了会干农活的机器人。它们能把成熟的果子从树上摘下来,整齐地装进纸箱,然后运到指定的地方。

  冬天,鹅毛般的大雪纷纷扬扬的落了下来,好像许多仙女穿着白色纱裙来到人间。树枝转眼间变成了银条,房屋也像穿了件白色的棉衣。地上都是雪,像铺了银色的地毯一样。满眼到处是白色,仿佛进入了一个白色的世界。雪停了,小朋友们都能出来做游戏了。孩子们在雪地里嬉戏,打雪仗、堆雪人儿、滚雪球,那欢乐的叫喊声震落了树上的积雪。我最爱玩的还是堆雪人。

  回忆过去,家家户户都为了不愁吃,小院里满是瓜果蔬菜。一年四季,只要能种点什么,小院里就会满满的,瞧去,各种颜色掺杂交错,杂乱无章。好拥挤、好杂乱的小院。现在,各家都不怎么种蔬菜了,而是种花。一年四季,鲜花不断。春天,月季、玫瑰等竞相开放。夏天花儿更加繁盛,五颜六色。秋天,本该百花凋零,菊花却傲骨怒放。冬天,瑞雪纷飞,梅花却在枝头绽放。一年四季,芬芳不断。香啊,花园般美丽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