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父爱的作文800字 父爱无声

中国儿童资源网

关于父爱的作文800字 父爱无声

  父爱、母爱自古是文人骚客笔下吟咏地永恒的话题,我读了很多关于父爱、母爱的文章,前些天,《解读父爱》这篇文章深深地触动了我。

  文中主要讲了女儿上大学前的一段日子,瘦弱的父亲感冒了,咳嗽得厉害,居然吸起烟来。母亲劝阻不了,女儿出马虽劝阻住了,但父亲还是咳嗽得很严重。后来女儿发现——是父亲一直在偷偷地吸烟的缘故,为此,女儿极为愤怒,不再理睬父亲。直到上大学前一天,父亲先前拿烟的手拿着一沓凑来的学费,女儿什么都明白了……

  读罢此文,我的眼睛湿润了:父亲是爱我们的,只是父亲不太会表达他的爱罢了。文中的女儿在开学前一天才明白:父亲为了女儿能开开心心的去上大学,宁愿女儿误会自己,也不让女儿知道家境的贫困,凑足上大学的钱是多么的不易。为了自己的孩子,父亲就这样默默的承担着一切。这是一种怎样的承担啊!

  父爱是无声的,这需要我们用心,才可以感受得到。

  去年暑假,爸爸请假回来看我,我只是随便说了一句:我想要一条手链,就是那种定做的,可以在上面刻上自己名字的那种。我只是说说而已,因为我知道爸妈在外打工挣钱不容易。没想到,今年暑假,爸爸再次回来看我,竟给我带回了我心仪已久的手链。当时,我高兴的忍不住狠狠地亲了老爸一下。后来,妈妈告诉我,这条手链是爸爸跑了很远的路,在手艺人那里等了很久才买到的。这时,我心里是多么的感动:对比《解读父爱》中的父爱,我又该怎样的解读我得到的父爱呢?我无心说的一句话,一年过后,父亲仍惦记在心中,父爱是多么的细腻啊!

  想想我自己,我何曾这样在意过父母说过的话呢?这时,我的内心深处又多了一份愧疚。羞愧的我,不敢正视我的父亲。我偷偷的一瞥,竟然发现有几丝白发已悄悄的从黑发从中显露出来,有几丝皱纹也已悄悄地爬上父亲额头……岁月就是这样不饶人吗?此时,我不忍再看,我暗暗下定决心:我也要用心去爱我的父亲。

  “父爱是一本书,需要你敞开心扉,去认真感悟;父爱是一杯酒,需要你屏息静神,去细心品味……”这是文中作者对父爱的解读。父爱是什么?这需要我们每一个为人子,为人女的,用心品味。他也或是大山,我们自小就骑在他的肩膀上,因而我们站得更高,看得更远;他也或是小溪,执子之手,因而我们的未来向大海,更宽,更广;他也或是绵绵细雨,润物无声,让我们这些嫩芽无限生长,因而有了万紫千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