萦绕中的滋润

中国儿童资源网

萦绕中的滋润

  打开悠悠一扇小窗,一阵风掠过,不巧与我撞了个满怀。可疑的是其中竟不再有烈日的滚烫,却是柔和的,温暖的亲吻我的脸颊,与我拥抱。

  一到假期,我便不情愿地被父亲带到了他工作的场地,唯一的理由就是他与母亲两个人忙不过来,有事出去的时候也可以有个人照看一下。

  说起来我也有一两年没有来过这里了,父亲只是个修理工,所谓的“场所”也就是平时不回家时用来栖身的地方。房子那四周的墙壁沾满了点点灰尘,曾经对于那欣喜若狂的电视机也晦暗无比,那旁的开业证明也不再复当年的崭新,似乎是要脱落般,玻璃膜上同样沾上了点点灰尘,那道道刮痕刺痛了我的双眼,贮藏室般凌乱!

  然而,我们到那里是正好处在正午,烈日当头,使人不禁感到烦闷,就连街道两旁的树苗也熬不住烈日的“烘烤”,毫无生气的垂下了枝条。我受不住烦闷想要打开风扇,可父亲却只是无奈的制止了我,并向我解释道风扇早已坏掉。我惊讶的看着父亲——难道他一直都是在烈日烧灼之下工作的吗!可千般的疑问却在他那憨厚如沐浴春风之中的笑容中哽咽在喉头。

  我终是按耐不住烈日的煎熬,正打算起身去寻觅某个阴凉处之时,身旁拂来一股清凉的风,却并不是很疯狂,那是像春天般和风那样的细腻、柔和,使我顿时感到神清气爽。可这风又是哪来的呢?我在迷茫中转过头,却看见父亲顶着似火的骄阳正用纸板在为我扇风,他皱如树皮的额头却不满了密密麻麻的汗珠,一颗颗顺着他脸颊滑下,滴落在我的心田,那一片河畔掠起波波涟漪。

  傍晚,阳光没有再像午后那样猛烈,倒是有几分祥和,时不时还会吹来几阵清凉的风。只是这日夜的温差是我感到格外的不舒服。忽然,肩上一重,一件外套披在了我的肩上,抬头对上的即是父亲苍老的面孔“晚上不像白天,你这样穿会感冒的。”父亲摸摸我的头,一脸慈祥的说到,说罢便去领车了。我裹着父亲的外套,放在鼻尖嗅了嗅,一股淡淡的气息传来,不难闻出他是什么职业的,只是在那一刻,这种温暖就像春天般温暖,萦绕在我身旁。令人不禁想起修道院祈祷的爽净的初春黎明,它滋润了大地,滋润了眼睛,更滋润了那颗被烈日所烦闷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