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语文

中国儿童资源网

魅力语文

  所谓语文者,顾名思义,就是语言和文字。然而,现实中的语文却有其广阔的外延与丰富的内涵。语文,犹如一颗璀璨的明珠,时时放出耀眼的光芒;语文,犹如一片温润的碧玉,让人一触便爱不释手;语文,犹如星空中的银河,从古到今,在人类的历史长河中流淌……

  是语文,让我感受到了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游的惬意;是语文,让我了解了“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的豪情;是语文,让我知道了“僵卧孤村不自哀,尚思为国戍轮台”的爱国情怀;是语文,让我体会到了“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的思念……是语文,带我进入了一个奇妙的世界!

  语文,我深爱的语文,是如此清逸,如此潇洒,让我一进入其中便被她的美深深吸引……在语文的世界里,我知道了屈原的忧伤,杜甫的忧国……一代代骚人墨客,将自己的血与泪化作了史书上的一篇篇华章,他们将自己的灵魂融入到了语文美丽的枝叶中……

  尽管你的深邃我们无法丈量,尽管你的广阔我们无法斗量,尽管你的美丽我们难以言尽,爱你之心永远不变,即使山无棱,即使天地合,我也会爱你到永远!

  魅力语文,魅力长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