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教育

中国儿童资源网

论教育

  可能我所说的,有很多不对,但是这是我的想法,一个学生的想法。

  我认为中国的教育方式不好。学校生活每天都是做同一种事,太机械化了,我们学生每天都过着一样的生活,让我觉得,这生活一点活力都没有,就和生产机器没什么区别,也许有人会说如果不这样,如果没有老师的管教,那学生会失去自主能力,回懒散下去,可是,如果每天只接受老师的管教,没有一些新鲜的事物那又如何,那不就和生产商品有什么区别,那学生的独立思考的能力哪去了,学生的思维会被僵住。我个人认为,我们学生应该在上高中时,先踏入社会,先将学业放在一边,感受社会是怎样的,也许那样我们会明白学习是为了什么,会自主去学习,而不是被动。可是,这仅仅是我个人的意见,这并不会实现,至少,我不会体会到。那么,我们这代人就只能接受被动的命运吗,不,这不会的,就在我们这代人中,就会出现一部分能人,试着去主动学习,而不是被动,可能这部分人将会成为成功者,将来作为一个统治别人的人,而被统治者,将有可能会是那些成为商品的人,任人统治。也许,对于中国一个人口众国来说,这种方式再好不过了,可是,我们要面对的是整个世界,而不仅仅是中国啊!那么,我们的教育不仅仅只是适用于中国吗?那么,我们何时才能闯进世界前几强去,难道我们还在等着被人宰割,被国外人宰割的命运吗?

  虽然老师也不只一次告诉过我们要自主学习,可是到底有几个人真正想过自己是为了什么而学习,我们学习的目的在什么。

  中国,要强,需要对教育的改革,我们,要强,需要明白自己是为了什么而学习,并付出行动,而不要被动。

  江阴市青阳高中高一:高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