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职教闪光

中国儿童资源网

爱在职教闪光

  我校自从2月24日收到共青团周至县委《关于向团员青年张坤捐款献爱心的倡议书》之后,立即在全校开展了“一元特殊团费”捐赠活动,截至2月27日,全体学生共捐赠2152.2元,全体教职工共捐款1920元,善款合计4072.2元。这是我校继2009年电工电子班学生张海鸿遭遇车祸之后所发起的又一次大型捐款活动。本次活动传承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爱心接力,彰显了全体职教人团结和谐扶助疾困的精神风貌,同时也是对全体学生所进行的深刻教育——爱就在我身边,有爱伴随,我们不孤单!
  活动中涌现了很多感人的事迹,大部分同学把上周最后的吃饭钱全都省下来了,其中,表现突出的是二(2)班的陆地和杜元帅同学分别捐了20元和15元;2012级电工班的全体同学,由于已到周五,身上没钱,每人便向班主任吴老师借了五块钱捐了。以上这些动人事迹,折射出了我校广大师生身上所具有的助人为乐、疾危救困的良好风尚,同时也让我们感受到爱心无处不在,它就在我们身边。
  我们在此虔诚祈祷,但愿我们的点滴爱心能够使张坤战胜病魔,早日康复,也希望同学们在弘扬爱心的同时,能够深深感受到现在生活的来之不易,珍惜光阴,攻坚克难,发愤图强。因为有爱陪伴,在困难的路上,我们不会孤单。让我们心存感恩,勇往直前,在学好本领的同时,永远不忘将爱心接力传承下去。
  为了让爱心在职教闪光,我们郑重承诺:
  一、在生活中不会因小事斤斤计较,甚至发生争吵或打架斗殴,因为爱能将矛盾化为乌有;
  二、当他人遇到困难时,绝不袖手旁观、坐视不理,定要竭力相帮,因为帮助别人,就等于帮助我们自己;
  三、关心集体、自尊自强,团结友爱,认真学习。因为爱自己是小爱,爱别人才是大爱,心中有大爱,才能催发我们学习上进的动力!
  古人云:“言必行,行必果。”我们定会信守承诺,因为我们相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人间。”这是我们全体师生共同的企盼和心愿,也是我们共同追求的职教梦。让我们时刻铭记,爱在职教闪光!因为拥有爱,我们将拥有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