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水相逢

中国儿童资源网

萍水相逢

  “人生何处不相逢?相逢何必曾相识。”这样一句老掉牙的话,以前我连听到都想吐,而却在回家的归途中亲切地体会到那种感受,很满足。

  汽车上坐在我旁边的是个清秀的女孩,很可人。我坐着望向窗外,路边的景物飞速划过,离家越来越近了,心中一阵无法形容的喜悦涌上心头。掏出手机,打了个电话回家。顿时傻了眼,没话费了?我明明充了50元话费,虽然是一个月以前的事,但也没打几个电话啊?坏了,我搭的是晚班车,又是第一次独自一人搭车,没人来接我怎么办啊?心里越想越着急,我瞅了瞅旁边的那个女孩,决心向她借手机。可最近手机骗子那么多,她会借给我吗?会不会认为我是个骗子啊!我苦着一张脸,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展开笑颜。

  “你好,打扰一下,请问你的手机可以借我用一下吗?”

  女孩上下打量了我一下,视线最后定格在我手上的手机上,抬眼说道:“你不是有吗?”她一脸戒备。

  “但是它没话费了,拜托,我只是打回家叫他们过来接我。”我摆出一脸可怜相,哀求道。

  她似乎很犹豫,迟疑了好一会儿,最终还是把她的手机递给了我。“速战速决,不准超过两分钟。”

  我感激零涕地接过手机,本来想说声谢谢,听到后面那句话后,硬是和着口水一起咽了下去,心里嘀咕着,真小气。我拔动号码打回家,一时讲得兴奋竟忘了时间,5分钟后,通话中断。一听,差点晕死,原来她的话费也没了。

  我尴尬地把手机递还给她,略表歉意。

  她叹了叹口气,“真是人算不如天算,这么快就没了。”那样子挺滑稽的,可我不敢笑,硬憋着。

  后来差不多到站的时候,她借司机大叔的手机打回家。对话中,我惊讶地发现,原来她回家的事她父母这时才知道,突然明白了她的迟疑,是在决择剩下的话费是给旁边的我还是自己;明白了她的小气是想两全其美地给两人家里打电话:明白了她的叹气,是对现实的无奈。这是个多么善良的可人儿啊。此刻感到深深懊悔,亦感到异常的温暖,独在异乡,萍水相逢,能得到如此的爱护,是多么不容易呀!

  临走时,我郑重地向她道歉,她调皮地眨眨眼睛,调侃到“下次可要记得充话费哟。”我会心地笑了笑,此刻心中就像被初晨的阳光照射着,灿烂开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