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情?!

中国儿童资源网

猪,情?!


    童年,一晃就过去了,真是时间不等人啊!不过,上帝给予了我们一个万能袋??记忆,能让我们回忆起童年的美好时光。是啊!我还记得我被一头母猪追着跑,真逗!
    那是我9岁时,我和妈妈去大爷爷家,大爷爷对我说:“母猪前几个月生了5只小猪,很可爱!”我听了异常高兴,便趁大人不注意溜进了猪圈(大爷爷不让我捉小猪),抱了一只可爱的小白猪起来,轻轻地抚摸着。谁知,那只大母猪站起来,双眼瞪着我,还不时的看看小猪,鼻子里还发出“哼哼”的声音!
    我顽皮的说:“看什么看,再看再看再看我就把你吃掉。”猪妈妈更生气了,“哼哼”的声音越来越大,我意识到它是要小猪,便笑着说:“就不给,你能把我怎么样?”便冲出猪圈,关上了栅栏门。谁知,那只母猪使劲把门往外推我大笑道:“哈哈,没用的。”
    可是,母猪一下子冲了出来,追着我满院跑,其他人看了都哈哈大笑起来。
    我跑得气喘吁吁,渐渐体力不支了,谁知母猪还在后面紧追不舍。我停了下来,猪也停了下来,我们都不敢轻举妄动。后来,不知怎的,我把小猪还给了母猪,心想:“母老虎”,该熄火了吧!可它还是盯着我不放,我自言自语道:十足的“母夜叉”好汉不吃眼前亏,三十六计,走为上策。便一溜烟跑回了大爷爷家。
    事后,我把这事告诉了大爷爷,他听了语重心长的说:“我之所以不让你捉小猪,是因为‘爱’这个情感动物也有。母猪追你是为了保护小猪。”
    哦!原来猪也有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