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的自述

中国儿童资源网

鲸的自述


    大家好!我是海上霸王??虎鲸。怎么样?名字就吓倒你们了吧!不过不用担心,我是经过美国海军严格训练的虎鲸??阿赫布。今天,让我们来好好谈一谈吧!
    在我们虎鲸中,未经特殊训练的性格十分凶猛,既狡猾又残暴。什么动物也不是对手,就连海上魔王鲨也惧我们三分。有一次,我们几个伙伴出去游玩,玩累了,我们做了一个营地,躺在里面休息。这时,一头大蓝鲸向我们游来,我奋力冲上,同伴们见了,一拥而上,势不可当。蓝鲸见了,连忙逃跑。由于蓝鲸味道鲜美,我们都不愿放过,对它围追堵截,终于捉住了蓝鲸。我们将它分好,吃完后,又回营地休息去了。
    休息了一段时间,我们要呼吸了,与鱼不同的是我们用肺呼吸。我从水下浮上海面,猛地呼出一口气。荷!一道水柱喷向天空,像喷泉一样美丽。其实这不是水柱,而是鼻子里的热空气,一旦接触外界冷空气后就形成雾柱。
    “起立!”训导员发出口令,我要去工作了,下次再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