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皮的硬币

中国儿童资源网

调皮的硬币


    小小的硬币紧握在我手中,买什么好呢?买橡皮?我却拿不出手,因为现在硬币都被人们称为极不方便的钱。但今天,我发现了硬币的新作用,不仅能买东西,还能用来做游戏呢!
    在梁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做了个有趣的游戏?“投硬币”。梁老师首先当众宣布了比赛规则:“大家可以用各种方法把硬币投入杯子中的酒杯里,但不能把手碰到水,若投入了,就代表着你们将有好运,每五人一组。”随后,梁老师又做了示范。嘻嘻,老师做的可真不错,硬币不歪不斜地“跳”进酒杯。老师又发给我们每人三枚硬币和一个装满水的杯子,中间放了个小酒杯。
    在梁老师一声令下,游戏终于开始了。我首先平着投,我好似个箭法高强的射手,瞄准目标,小心翼翼地将硬币投入水中。“扑通”一声,硬币落入水中。硬币时而象位芭蕾舞演员,身穿闪闪发亮的服装,在酒杯旁绕了个圈之后便慢慢落入水底,哎!没投中!时而象一艘火箭,飞快地落入酒杯中。太棒了!我投中了,我的心比吃了蜜还甜。然后我竖着投。只见硬币象金秋金黄的落叶,一摇一摆地落入水底。哎!又没投进。哎,调皮的小硬币,你是不是存心气我啊!我显得是有些失落。
    这次有趣的游戏,使我沉浸在欢乐中,也使我明白了,做事要不仅要有充足的信心,动脑筋,还要找技巧,才能把事情做的更完美无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