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皮的滋味

中国儿童资源网

调皮的滋味

  在我很小的时候,发生过许许多多的有趣的事。今天走在记忆的道路上,我轻轻地拿起一块记忆,记忆带我回到了从前......
  我小时候,天天跟着爷爷到他的果园里去玩,嘴馋的时候,我会叫爷爷摘一些红苹果给我吃。那时候我觉得这样的日子可舒服了。后来我叫爷爷摘青的苹果,爷爷就不摘,一定要摘红色的苹果给我吃。我想:青苹果一定更好吃,爷爷舍不得摘下来吃,那我自己去摘!这个小气鬼爷爷。
  第二天我约好了几个好朋友悄悄地去了果园,我看到了青苹果,开心的不得了。我说:“这青苹果一定是《西游记》里的人参果,爷爷怕我们吃了他的人参果,他就不能卖高价了,所以不让我们吃,你们说对不对。”“对。”同伴们异口同声的说。“现在我就摘几个下来,你们在下面等我。”我一边说一边迅速的爬上了果树。不一会儿,我就摘了十多个青苹果。
  “爷爷来了。”不知谁喊了一声,我像孙猴子一样迅速地溜了下来,从地上捡起两个青苹果一溜烟地往外跑。爷爷看到我们,说:“这个......这个......唉!”然后爷爷笑了,笑声十分的爽朗。
  我拿着那青苹果,用衣服檫了擦,就往嘴巴里咬,真难吃,还很酸,我吐掉了那难吃的青苹果,把还没有吃掉的青苹果扔得远远的。
  直到后来,我想起爷爷那天笑得原因,是因为好多孩子都有类似的事情,迫不及待地去品尝那些还没有成熟的果子,我想这可能就是小孩子调皮的滋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