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了友谊的重要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发现了友谊的重要


    我发现了友谊的重要
    在近几年里,我发现了听写时有同学偷看书;发现了有人在打游戏机;还发现有许多同学的变化。但让我感触最深的还是发现了友谊的可贵。  
      我和方晓霞是从一到六年级的“死党”,但是,在我们这份深厚的友这份深厚的友谊里,还是会有着许多矛盾,而在一次的矛盾里,使我发现了友谊的重要。  
      事情是发生在五年级的时候。“李茵,能不能帮我打作文。”“不能,我要写作业。”“好朋友就不能帮一下忙吗?”“我作业太多了,而且我不想。”我们继续争吵着,声音一个比一个大,最后,方晓霞生气了,大声地说道:“你还说我们是最好的朋友,连这点忙都不能帮,绝交啦!”当时,我以为方晓霞只是在开玩笑,不会当真的,便毫不在乎地说:“绝交就绝交,谁怕谁!”说完,各自跑回家。晚上,我又像平常一样打电话给她,可是一连打了几个电话都没有接,我以为方晓霞只不过在作恶作剧,所以也毫不在意。可是第二天早上到学校,方晓霞正在看书。“HI”可是方晓霞头也不回,不理不踩地走了。连续了几天,方晓霞都不理我,几乎没对我说过几句话。放学后,很早就走了。这时,我慌了,难道就是我那些话伤了她的心吗?难道就真的要绝交吗?当时,每当我看见两位同学正握着手回家时,心里不由得沉甸甸的,了以前的和方晓霞很好时的情景,眼里不禁闪动着泪光。这时,我才发觉到,友谊的重要,在我的眼里,友谊无论如何都是最重要的,所以直到现在,我总是让着别人,尽量不说出一些伤人的话,都是那一次我和方晓霞发生的矛盾,使我记忆深刻。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学会了留心观察周围的一切,可是让我记忆最深刻的还是发现了友谊的重要。在我的心里,友谊是一把伞下的两个身影,是一张桌子上的两对明眸。友谊似一弯温暖的海港,静静地抚慰着疲惫的帆船。两个人从五洲四海而结成朋友,这是一种不期而遇的缘分,让我们珍惜友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