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大将军

中国儿童资源网

凤凰大将军

  每当吃完早饭后,我都要下楼去我的“个人养殖场”—鸡圈去跟我的“好朋友”们一起玩。

  这是一个狭窄的地方。鸡圈的栅栏既坚固又安全。鸡圈两旁,郁郁葱葱的三角梅、荔枝树像一个个守护者,时刻守护着鸡圈。鸡圈里,有一只分外醒目的大公鸡,奶奶给它取名为“凤凰大将军”。它别提有多漂亮了:你看,它胸脯上的羽毛黄澄澄的,像是穿上了一身漂亮的外衣;一条美丽的凤凰尾,展示了它的性格——霸气;一双尖锐的小爪子支撑着胖胖的身子;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里,乌黑的大眼珠滴溜溜地转;如果太阳升起来了,它就会挺着胸脯,张开尖尖的小嘴,喔喔地叫着,像一位威风凛凛的大将军。我想,这应该就是奶奶叫它“凤凰大将军”的原因吧。

  “凤凰大将军”也很聪明。当我把一盘小米给公鸡们吃时,公鸡们就冲着盘子来了。它们弓着脖子,找到“目标”后,迅速地啄向“目标”,吃了起来。有的不顾其他公鸡的安全,把其他公鸡挤到一边,自己却吃了起来;有的为了自己能吃多点,就踩了一下其他公鸡,“喔—”被踩的公鸡发出一声惨叫,并迅速逃离鸡群,过了一会儿又回到鸡群里……而“凤凰大将军”呢,既不挤别人,也不踩别人,而是吃着溅出来的米,吃得又多又舒服。哈哈,“凤凰大将军”还挺有办法的!

  我试图“考验”一下“凤凰大将军”。

  我把我们一家三口吃剩下的米饭装在和饭的颜色一样的袋子里。让“凤凰大将军”去啄食,看看它有没有辨别的能力。只见它找到“目标”后,猛啄向“目标”,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突然,它“喔—”地叫了一声,我想它一定品尝到饭的香味了。过了一会儿,它又小心翼翼地用嘴撕下一片袋子的碎片,慢慢地咂摸着。“喔——”它懊恼地叫了一声,大概是嫌袋子碎片不好吃吧。

  “哈哈!袋子碎片怎么能吃?笑话!”我取笑它。它好像听懂了我的话,但它并没有愤怒地向我冲来,而是找了一个非常隐蔽的地方,羞答答地继续啄食起来。原来,“凤凰大将军”也有害羞的时候啊!过了一会儿,它终于吃完了,这时,“凤凰大将军”拍着翅膀,高傲地叫着,好像在说:“我终于吃完了!我通过了考验!”瞧把它乐得!

  我很喜欢“凤凰大将军”,喜欢它的高傲,喜欢它的霸气,喜欢它的外貌……不管怎么样,它都是我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