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的诗

中国儿童资源网

四季的诗


    四季是四首诗,五彩缤纷。春天是一首温暖的诗,夏天是一首火热的诗,秋天是一首凉爽的诗,冬天是一首凛洌的诗。
    春天,桃花开了。一簇一簇的,堆满了枝头,散发出了淡淡的清香。这时候,公园里的小草也悄悄地钻出了地面,东悄悄,西看看。三月里,柳树抽出了新枝,长出了嫩叶,刚冒出的嫩叶儿,一片一片的抱在一起,好抱在一起,好像是几个难分的好兄弟,又像是挂在柳树上的绿色的花骨朵,几天后,枝叶上的一个个花骨朵就会绽放,那时侯它并不是非常引人注目,但是柳条多了,自然也就美丽了;春天刚向大地迈进了半步,夏天悄悄的来到了,夏天的晚上街头可热闹了,满街的人坐着乘凉,打牌,而剩下的那些人就会大海里去游泳,其实游泳是一项非常好的运动,夏天在大海里游泳,既能让身上凉快又能锻炼身体,这不是一举两得吗?中午是夏天最热的时侯,当你中午在家里睡觉的时候,你就会听到窗外知了的叫声它会:“知了,知了。”的叫个不停,它不会让你睡个好觉的;火热的夏天过去了,凉爽的秋天又伴着秋风来到了我们的身边,来到郊外,观赏故乡的秋色,仰望天空,湛蓝湛蓝的一望无际,几朵白云镶嵌在了蓝蓝的天幕上。远出的白桦树显得苍翠英俊,它多么会打扮自己呀,青松作衫,柏树为裙,还穿着绣花鞋呢;伴着漫天飞舞的雪花冬天来了,凛冽的寒风使每个人都裹紧了大衣,它吹的树枝凋零,一花不开,一草不生,当漫天飞舞的大雪降落时,可爱的孩子们高兴极了他们在雪地上撒欢似的玩,望着地上的一双双脚印,望着银装素裹的地面,再看看看这群欢乐的孩子们,他们玩的热火朝天,有的打雪仗,有的在堆雪人,此时的他们多开心啊!
    四季就是这样美丽,五彩缤纷的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