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

中国儿童资源网

难忘的“第一次”


    难忘的“第一次”
    在漫长的人生之路,悠长的人生历史中不免会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如果把人生比做一条小船就会有第一次的触礁,第一次遇上暴风雨;如果把人生比作一块树叶,就会有第一次碰到地面,第一次……俗话说:“万事开头难。”如果你好好把握第一次,你就是迈出成功的第一步,从而获得启示。
    第一次走夜路的经历,使我难以忘怀,至今还记忆犹新。在我三年级的时候,我从奶奶家独自走回家。当时是晚上10:00。爸爸妈妈让我独自回家,他们的目的是想考验一下我的胆量。晚风习习,星光暗淡,在天边还隐约可以看见两三点微弱的光。街上的路灯如一盏盏鬼火,路上偶尔可以遇见几个行人。当我再次遇见一群有说有笑的行人的时候,我忐忑不安的心才稍稍放松一下。我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地行走,不时回头望一眼,好像生怕行人和路灯会突然消失。我咽下一口吐沫,牙紧咬着嘴唇,手紧抓着衣角又开始走了。经过光如白昼的灯光球场后,我来到了桥上,我加快脚步又走进了另一条街。在转弯进入小巷的刹那间,我发现小巷没有路灯,它如一条通向黑暗的通道;似一个无底深渊。街上没有一个行人,整条街像沉睡千年的古老洞穴,寂静与恐怖包围了我。忽然,一阵轻微的脚步声在我身后响起“咯咯咯”,我一转身只看见发出微光的路灯。脚步声停了,但随着我的一转身我的心跳猛的加速了。是听错了!不,没错。难道是……?我冲进了小巷又退了出来,额头上早已渗满了汗珠,我不停地叫:“爸爸,吗妈。……”我的脑子里不停地出现凶猛鬼怪的样子。我强作镇定,自言自语:“没事,不用怕……”我走进了小巷,“哎呀!”一块冰凉的东西拌倒了我。“鬼,鬼呀!”我大叫一声,爬起来便不顾一切地冲回家。后来爸爸告诉我因为他担心我又想锻炼我的胆量就跟着我并藏起来。拌倒我的不是什么妖怪,是石头。这都是一场误会。从而我悟出了一个道理:要细心观察周围的事物,这样不会闹出笑话。
    第一次,平凡的第一次,迈向成功的第一步,见证成长足迹的第一个脚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