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

中国儿童资源网

害怕


    在我记忆的长河里,曾经涌起多少次害怕的浪涛,但每一次都会慢慢平息下来。那一刻,我是那么的兴奋,它让我深刻地体会到征服害怕的胜利感。
    还记得那次,我和朋友去田野里玩的时候。那一刹那,我永远也忘不了。我们一路上走着,一路上聊着,别提有多开心了!我们来到了那条通往田野的路。可是,我却犯难了,“啊?不会吧?”我嘀咕着。刹那间,仿佛无数个问好摆成了一个阵势侵扰着我。原来那里有一个用两块石板横放着,要跨越那里,才能到达。过来了一会儿,她们都一一跳了过去,只剩下我和另一个朋友了,我心里十分害怕。本来我就怕高,更何况现在。后来,又来了几个人,他们也都成功的轻松的跳过去了。我也试着准备跨,可是,当我正要挪出沉重的步伐时,又退了回去,我心里十分害怕。真搞不懂他们怎么会那么那么轻松呢?就连眉头也不皱一下。这时,一个朋友在一旁说:“没关系的,你跨嘛,不会落空的。”我听后,还是照样不敢,只要我一看到那两块石板之间的距离就犯难了。我心想:这么宽,怎么可能跨的过去呢?我犹豫着,停留着,就这样站了好长时间,我仍然不敢。我说:“我不去了,我们回去吧,我害怕啊!”“不行,你要加油啊!不要害怕相信自己!”朋友说道。“我......我......我不行啊,万一掉下去了怎么办啊?”不会的不会的。”我仍然犹豫着不前进。突然,我鼓足了勇气,也不只是怎么回事儿,顿时变得无所畏惧。我咬紧牙关,双眼紧闭,慢慢地,慢慢地,在我心里涌起了惊涛骇浪,那是害怕,我一定要征服它,我凭着这样的坚定信念,往前大大地跨了一步,果然,我成功了!顿时,内心的浪涛平静了,胜利感油然而生,兴奋之极!
    在人生的道路上,害怕无数无数,我要一次一次地去征服它,战胜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