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游泳

中国儿童资源网

学游泳


    学游泳  
    赤日炎炎的三伏天,游泳池几乎成了人们避暑的胜地。可是每当我被围困在“生命之圈”里,在水中四处飘泊之时,多么希望能像《水浒传》中浪里白条张顺那样在水中来无影去无踪啊!于是妈妈千方百计找到溧阳游泳队的教练,让我拜他为师。  
    第一天训练,我早早地来到泳池,在妈妈的指引下找到了宋教练。宋教练身材魁梧,神态严肃,他见我一副弱不禁风的样子,便说:“先去跑两圈。”我上气不接下气地跑完两圈后,宋教练把我带到泳池边让我趴下,将蛙泳的正确姿势教给我,让我反复练习,当时我真恨宋教练,这么简单的动作就让我练了两天。第三天,教练终于让我下水了,我高兴得像刚出壳的小鸭,以为教练教的几招已经可以应付一下了,不等教练发令,就迫不及待地跳下了水,谁知身子就像秤砣似的一个劲儿地往下沉。于是宋教练先让我学浮水,接着学双脚蹬水,等动作熟练了再加上双手划水并配合换气的动作,渐渐地我掌握了蛙泳的要领,游得越来越好了。  
    终于,教练决定让我披挂上阵了,所谓初生牛犊不怕虎,我大胆地领命了。但是参加游泳比赛不会跳水岂不是笑话,于是,我又开始学跳水了,教练交代了要领,做了几次示范就让我在岸上练习跳水动作,但是我有些不耐烦,心想:我都会游泳了,现在又得到了要领,这跳水还不是小菜一碟?!便趁教练不注意一个猛子跳进了水中,接着胸前就是一阵钻心的痛,等我爬上泳池,胸前已红了一片,教练批评说:“你这哪是跳水,简直就是扑水。”尝了这次苦头,我再也不敢大意了,跟着教练认认真真地练了起来……  
    现在,我的游泳技术已经有了很大的提高,并且通过学习游泳,使我认识到做任何事情都得循序渐进,不可急于求成,只有通过刻苦努力,才能取得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