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游泳生活(二)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的游泳生活(二)


    今天,是我学习游泳的第二天。因为有了第一天的经验,我显得不那么紧张。游泳池中的消毒液的味道我也习惯了。
    这天,教练又教我们学蛙泳,所谓蛙泳,也就是游起来像青蛙一样。手掌和在一起,手臂向两边伸手掌随即展开,像一个捧的动作;脚的动作和手差不多,首先两腿并拢,向前屈伸,然后向两边展开,重复动作就可以了。教练还告诉我们,在水中一定要先伸手再伸脚,注意协调性。然后他就给我们做示范,让我们跟着做。起初,我在水中不知道怎么游差点掉下去,还好教练把我救起来,又给我们做了一次示范,这次我知道了窍门自然就学会了。
    随后,教练把我们领到了深水池边,让我们下去游游试试。我抬头一看,池子边写着“水深1米2”,然而我那时的身高也只有1米26。下水后,别人水达到胸处,而我呢,水已经达到了脖子,弄得我呼吸都困难,只好让教练把我抱上去。别人已经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泳了,而我还在池边发呆,不敢下去。教练让我试试,我小心翼翼地下水,学着别人的样子慢慢地向远处游去。
    今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凡事都有个第一次,只要你大胆去尝试,你也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