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之旅(第三天)??军营生活

中国儿童资源网

北京之旅(第三天)??军营生活


    七月二十四日  
     今天可真热,也许是要让我们锻炼一下吃苦耐劳的精神,老师安排我们去军营体验一天。  
     早晨七点半,我冲向食堂,马马虎虎地向嘴里扒了了几口饭,就率先冲到了车上。  
     直到八点,车才启动了。在此期间,我体会到了北京城的大,也体会到了北京城之美。  
     一路上,我尽情地欣赏着这个美丽的中国首都。北京可真是一个古今结合的城市??既有耸入云端的摩天大楼,又有古香古色的茶楼殿宇。它们的风格截然不同,但二者结合,也给人一种特殊的美。马路上车水马龙,斑马线纵横交错,交通秩序也井井有条。北京似乎怎么也走不完。在我的家乡坐半个小时车,就可一从城市的一端走到另一端。和北京比起来,我的家乡实在是太小了。  
     一个小时后,我车终于停了下来。一刻也没有停歇,我们就开始在烈日的炙烤下练习站军姿。仅仅一项,我便体会到了军人的辛苦。我用军姿站了十分钟后(不知标不标准),就已经感觉背部有些酸。在这种天气下,汗已经在我的体内待不住了,争先恐后地从我的身子里“钻”了出来。环顾四周,有几个和同学我一样,已经有点坚持不住了。而教官此时还在队伍中穿插着纠正有些人做出的错误姿势。又是十分钟过去了,教官终于宣布:“原地休息!”我们就像是一个被“木棍”支撑着的稻草人,一把“木棍”撤了下去,不管地上脏不脏,就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叠被子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军官的要求事是??把被子叠成“豆腐块”。教官把我们叫到跟前,看着他叠被子轻而易举,我以为也可以立刻学会。待到教官演示完又叮嘱了一阵子后,我便自己亲自动手了。看起来教官做得很简单的一件事,自己做起来竟然这么难。我费了好大劲,也没有叠成像教官那样的被子,但至少比其他人的好一点。我心里有了一丝丝的成就感。  
     军人的纪律真是严明,这就连吃饭时都能够体现出来??每个人盛完饭后,只能在桌子上看着喷香的饭菜浪费口水。只有全部的同学盛过饭,经过教官统一下令后,才能开吃。  
    只休息了一会儿,教官就把我们叫了出来,去参观军营。军营干干净净,没有一点垃圾。我们有幸参观了中国自行建造的坦克,并在坦克旁照了一张珍贵的照片。  
     参观完军营,我们便踏上了回营的路,因为奥运的临近,我因没有摸到枪而感到有些遗憾,但是,今天还是过得很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