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可爱北京

中国儿童资源网

拥抱可爱北京


    “北京欢迎你, 为你开天辟地……” 每当我的耳边响起了这首悦耳动听的歌曲, 我就想到在生机勃勃的北京城渡过的美妙假期。
    四通八达的大街大道, 错落分布的小巷胡同, 还有那车水马龙的情景, 人山人海的场面, 真谓壮观致极, 构成了一幅繁忙、生动、充满朝气的北京城画卷。
    拥抱可爱北京! 拥抱颐和园! 一尊尊精妙绝伦的铜象, 一件件慈禧太后的大衣皇袍, 一份份夸张、奢华的装饰品……这里的每一件物品, 每一处地方, 都是悠久历史的见证, 都是当年皇宫内那繁荣昌盛的见证! 离开皇宫, 我们便悠然自得地漫步于百米长廊之上, 享受着微风轻轻柔柔的吹徐, 看着湖面的波光粼粼, 心里总有说不出的享受和喜悦……湖对岸, 还有一棵棵苍劲挺拔的参天大树, 有一丛丛绿茵茵的萋萋小草, 有一株株出污泥而不染的荷花, 这些正映衬出了”对称古都”的盎然绿意, 正映衬出了颐和园的壮观……看到这美的一切, 我真想说:”北京, 你真是美丽致极呀!”
    拥抱可爱北京!拥抱什刹海! 每当漫步于什刹海的小街之上, 只见街上的五色彩灯流光溢彩, 街上的咖啡馆、茶馆、歌舞厅热闹非凡, 还能时不时听到新式的叫卖声, 真谓是别致之极! 我心想, 在灯火辉煌的北京夜间, 没有什么地方能美过什刹海的湖面之上。 微风轻拂之间, 碧波荡漾之间, 有无数条挂着暗暗彩灯的小船在风中摇曳, 前行……时不时, 远处会传来悠扬的琴声, 清脆美妙的萧笛之声, 让你深深陶醉于其中, 让你真想情不自禁地说:”北京, 你真的美丽致极呀!”
    啊! 多么可爱的北京, 你使我陶然若醉, 你使我眷恋你的风光。 我爱你啊,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