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就是胜利

中国儿童资源网

坚持就是胜利


    “胜利”,一个多么荣耀的字眼,但在胜利的背后。却必须有坚持。或许,有人坚持了一生,也没有取得现实生活中的胜利,但在人们的心中,却早已成为永恒的英雄。  
     在这次秋季田径运动回中,我也亲眼目睹了一个又一个在跑道上成就的英雄。
    六年级男子800米  
     “啪!”枪声响了,比赛开始了。刚才还像雕塑一样的运动员们刹那间变成了一匹脱缰的野马,飞了出去。他仅位列倒数第三,可他不气馁,坚持着,酝酿着,一股惊人的力量即将爆发。欢呼声、呐喊声汇成一片。他听到了,他听到了同学们为他而喊出的声音。他越跑越快,像一阵风,一下字刮到了第一位。他仍在坚持,仍在奔跑。可就在接近终点时,另一名运动员超越了他。但是,就算他跑恶劣最后一名,我也会对他说:“吴恒,你永远是全班同学眼中的英雄。”
    六年级女子800米
    谁说女子不如男。在田径场上,我也看到了一个个巾帼英雄。李可欣和刘瑞。在800米的比赛中,她们俩的成绩并不理想,但她们没有放弃,即使在最后一秒,也没有放弃。她们相互鼓励,相互陪伴,终于一起突破了终点线。她们,在我的心中也是永远的巾帼英雄。
    无论在男子还是女子的田径比赛中,我都看到了一群又一群英雄。或许在他们之中有很多没有取得好成绩,但他们依旧是成功的。他们成功地挑战恶劣自己,成功地跑完了全程。所以,他们永远是成功的,他们永远是英雄。